紅玫瑰今天一早到世新大學去充當安德網路公司募才的助理.....( 助理是自己取的....)
原本想說既然是應徵員工, 那麼在這畢業季節又加上失業潮攀升, 應該會有很多應徵者吧 .....沉思
第一次以公司行號的名義去見識一下新鮮人想要一份工作的渴望..... 
在我所學的世界裡. 我不懂OL的職場生態是怎樣多彩或疲累, 多半都是從電視上看來的...
講到OL就會想到" 茶水間" 因為電視都是這樣演丫.... ( 在茶水間講八卦)
我想像不到想進一間大品牌的公司, 不是所有新鮮人都有能力進的去, 也許進的去也不見得有體力待的下去
待的下去也許不見得有命繼續工作.... 首先必須要有強健的體魄 用不完的腦  超人的耐功   ....
在我學的科系世界裡, 我從無法體會每天超過12各小時的工作時間, 只為了每各月兩萬五千元的基本薪資
我也無法體會, 原來除了"音樂系" 之外 . 原來外面的世界那麼不同   有著這麼不一樣的天空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說" 教音樂很好賺吼??"  只能說 與一般人比較 的確薪水高好幾倍 但是 我倒覺得適應真正現實社會的能力等於O
音樂人生活的世界是 自己  同事 音樂 ......... and  nothing   音樂系人自己獨樹一格自己的世界 這各世界裡面 一群自以為是的音樂人
這些音樂人總秉持著一個信念就是" 沒有人懂我們 只有同是音樂的人才懂音樂人的語言"  
從小接觸的音樂環境 就是告訴你" 你是最好的" 於是 成就了一群 自以為是 驕傲心態的音樂人
但是 如果 把這各圈圈與外面世界的城牆 全部摧毀  那麼.....  音樂人在這各都市叢林 在這各 真正實際的社會裡結合 除了懂音樂   還會什麼?
與這各真正現實社會脫節的 我想  是" 音樂系"的人吧 ......  ( 所以人家說"音樂系" 很夢幻式這各原因嗎???)
音樂是一種專業  那是無法一促即成的專業, 在這各狹隘的圈圈裏面  大致上畢業後的出路 能站上舞台的屈指可數
大部分都是教學生   能教到多少學生只能說不只各憑本事 外加靠緣分 而那些教過的學生 有幾各會回頭感謝老師?
而我突然腦子閃過  這就好像是一群" 在沙灘上墊背的"
而在這墊背的沙灘之上 就是那些往前的大浪.... 而 .... 我不會變成那些大浪    也永遠不會是各大浪  
我並沒有想抹滅這麼二十幾年來 我所花在音樂上的時間 金錢 體力 .......
我並沒有想推翻我還是愛音樂與我的工作  只是.......
我想知道音樂以外不一樣的天空可以是什麼?
也許當我有一天跳脫這各圈圈之後 再回頭看
我會大笑.....  我當初在這各只懂音樂圈圈裡執著的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