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玫瑰從某各藝人文章中看到一首" 人生五洞" 的詩
1.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進去
我迷失了 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2.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竟然會掉進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3.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4.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行
5.
我走上另一條街

我也喜歡這首詩,  我承認過去總是在第一洞與第二洞中排迴
有時候明知道那是錯誤的, 卻總是爬不出那個陷阱
也許不是爬不出,而是淺意識裡根本不想去面對自己那些愚蠢的錯誤
看似留戀  又像掙扎  .... 但是選擇權是自己不是嗎?
承認自己的錯誤很困難, 因為這也代表著 過去自己所做的都只是"屁"
誰不希望自己過去所付出的會有所結果出現, 如果承認了 那麼也就什麼都不是.....
真的是這樣嗎?
相同掙扎同時 我開始選擇不同的路 也選擇面對自己的錯誤 
也許改變真的很困難  不改變  面對未來永遠都是困難
因為那個未來是你看不到的.....
選擇面對錯誤 與走上另一條街
就算是陌生 就算是害怕
我想都遠遠超過 在同一個地方鬼打牆好太多.....
而....你想成就自己什麼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