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玫瑰最近又開始上主修, 前天上完一首sonata
跟老師討論是不是該找首concerto 來玩玩
我忘記過去在大學時代拉過什麼協奏曲, 不過上課前無意間在家裡翻到了
一首舒伯特的中提琴曲....
記的 那是大學其中一年期末考的曲子, 因為這首曲子還跟主修老師很嚴重的爭吵
每次到了期末考  黃老師的學生沒有一個ㄘㄨㄚˋ 著等
老師平常都不怎麼聽期末考曲子, 可是 到了期末考前一個月 才開始破口大罵
音不準. 音色不對 .  曲子曲風表現不對 ....  沒背熟  ....  亂拉 .. bla bla bla
學妹跟我都恨的牙癢癢, 心理抱怨倒是不少, 為什麼老師平常都不敎, 考試前才在罵人....
那次在琴房上課, 學妹都在 , 老師已經發飆到不行, 後來老師要我離開琴房
那時候我脾氣也上來了, 跟黃老師僵在琴房  , 說什麼我也不離開琴房, 我一邊哭 邊邊倔著脾氣
後來老師落了狠話 大聲的說 " 你不走  我走......"   我還是不離開  結果.... 老師就衝出去了
幾分鐘後 老師又回到琴房說......  你不離開我不管你  我要上學妹的課.....
於是.... 我就離開....
幾天後我去老師家上課, 老師用一點難過的表情跟我說一句話..... 誰都可以這樣對我, 只有你不行.......
我了解老師的想法.....  其實 我知道所有學生中 他最疼我......  我們之間在琴藝上是師生的關係, 之外就是朋友的關係......
那麼多年之後, 老師已經不再了.....  再拿起這首曲子重新演奏.....  已經不覺得困難
鄧老師說 我們可以再重新學這首曲子.... 當初是為了考試....  現在... 我相信我可以更了解 老師究竟要我表現什麼
其實.....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老師....  我很想念他....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